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關於我們

首頁 / XR中心 / 關於我們
::: :::
日期:2023-07-24

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於2023年成立XR中心,旨在推動互動科技的研究、發展與教學。本中心負責「XR中心實驗室」的營運、數位與互動科技領域學位與研究獎學金之發放,以及產學合作課程的設計。

 

XR中心實驗室」在Meta的贊助下,於512日成立,這是台灣第一所大學和MetaXR合作計畫,實驗室配置20套由Meta捐贈的Meta Quest 2 VR頭戴式裝置,提供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,包括擴增實境(AR)、虛擬實境(VR)和混合實境(MR),為政大傳播學院XR科技相關研究和課程開發提供完善的基礎設施。

 

傳播學院亦與Meta合作設置研究獎學金,以推動元宇宙、人工智慧和社交媒體的相關研究。傳播學院是Meta在台灣唯一提供獎學金的高等教育機構,獎學金分為學位獎學金和研究獎學金。

 

此外,傳播學院和Meta將攜手開設新興互動科技與數位內容傳播課程,集結Meta內部講師和各界專家講授新興互動科技趨勢、應用、法規和設計等多元主題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