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新聞館

首頁 / 關於傳院 / 空間導覽 / 新聞館
::: :::
日期:2022-10-11

新聞館

 

座落智仁勇三棟樓旁邊的新聞館,靜靜蜷在政治大學校園一角,與對面高聳的綜合大樓相望,三樓高的新聞館顯得不太起眼。
 
這樣的新聞館,是上了年紀的四十歲老建築,即便被眾多新建築包圍,可在早年,誰也沒它風光。
 
因新聞系所學生人數遽增,課程日漸專精,極需擴充設備,且為發展新聞學的深度與廣度,於民國四十八年,當時的政校長劉季洪宣布籌建新聞館。於五十年動土興建,同年完工,共花費新台幣一百七十六萬元,立起建地五百餘坪的新聞館,是全校第一座系館。
 
除辦公室外,館內有供教學研究和實習的設備,包含禮堂、圖書室、世界報紙展覽室、暗房、民意測驗中心、新聞歷史文物室、實習廣播電台。
 
隨著廣告系、廣電系的成立,師生空間不足,遂於1989年於山上校區興建傳播學院院館,部分空間例如:電台、圖書室、及部分教授研究室移至新院館。於是,新聞館倒成了傳播學院學生經常聚集的地方,因三系的系學會都在這兒,常有學生在此開會、討論報告,也有人在這聊天、跟狗兒玩。
 
其實新聞館老歸老,卻不衰。即便九二一地震後被看待成是座危樓,不過,新聞館是新聞系歷屆師生的共同記憶,不管是過往風光或遲暮風華,都抹不去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