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特色學生

首頁 / 本院成員 / 人物特寫 / 特色學生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2

 【傳播學院王康文報導】世界大學運動總會(FISU)日前公佈2013世界大學運動會青年記者名單,就讀國際傳播英語碩士學位學程的馬杰堯在全球僅12個名額中脫穎而出,成為國內首位世大運青年記者,也將在今年7月前往俄羅斯喀山,為世大運撰寫英文新聞。

外型甜美的馬杰堯擁有著亮麗的西方面孔,爸爸是美法混血,媽媽則是道地的台灣人。從小立志當記者的她,卻因媽媽擔心未來工作不穩定,在大學時期選擇就讀台師大教育學系。大五時因捨不了興趣而選擇加入了「SSU大專學生運動網」擔任特派記者,專注於運動專題新聞,繼續追求她的夢想。

 馬杰堯每年都嘗試挑戰自己的撰寫能力,像是去年的亞洲大學男子籃球錦標賽,首次擔任英文採訪記者,目的是為了證明自己雖是混血兒但也具備撰寫英文新聞的能力。今年更擔任台北羽球亞錦賽賽前記者會英文主持人,也替大會採訪撰寫英文戰報。馬杰堯希望能夠透過不同的活動賽事來接觸其他國家的選手,從中學習並認識更多不同運動與不同的文化,為世大運做準備。
 

相關報導:
政大馬杰堯 英文報導世大運
FISU Media & Communication Committee selects 12 Young Reporters for Kazan Universiade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