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特色學生

首頁 / 本院成員 / 人物特寫 / 特色學生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2

【傳播學院徐璿琇報導】「我很喜歡政大,更喜歡傳院!」一開口,來自廣告系的唐瑋就掩飾不住對傳播領域的熱情。由於親戚在政大教書,因此唐瑋從小就對政大的人文氣息有所憧憬,而透過繁星計畫進入政大廣告系後,他更加發現:「這真的是一個很迷人的領域!」

投身活動主辦 愛上團隊合作

 進入廣告系後,唐瑋熱衷地參與系上的活動,包辦廣告營隊的副招,也投入系上運動比賽的接洽,更直接成為系上籃球隊的主要成員之一。在主辦許多活動的過程中,唐瑋更加確定了自己喜歡「團隊的感覺」。

 唐瑋表示,辦活動的前製作業其實非常繁瑣,需要許多人的配合,途中也會有突發狀況,需要快速應變處理。但是,他仍然樂此不疲的參與,「我只要看到來參加活動的人,因為我的企劃而感到開心,就會覺得一切都值得!」

 而幾次主辦活動的經驗,也讓唐瑋釐清了自己喜愛的廣告領域,並非一般表象的廣告表現手法,而是廣告中的「核心創意」。

好的創意 來自互相挑剔

 「廣告系最讓我喜歡的,就是創意發想的時刻。」唐瑋表示,自己在辦活動的過程中,逐漸發現:在團隊工作中,越是討論,創意就越是靈活,他進一步解釋:「可以看見別人如何表達他的想法,也能感受到別人如何受到自己的想法影響。」
 
  而關於好的創意,唐瑋則指出,除了互相討論之外,好創意的誕生,其實是需要團隊一起「互相否決」的。「當別人挑剔你的想法,你就會開始思考怎樣才可以讓它更好,」唐瑋笑著點明:「相對的,當你聽見別人的想法時,也要思考有什麼不足之處,這樣才會越想越深,越想越好。」

 若百般苦惱,想出的創意卻不被欣賞呢?唐瑋無奈地表示,這世上當然不可能有每個人都喜歡的點子,有時他也會感到挫折。他笑著話鋒一轉:「但,進入檢討會議後,我又復活了,因為我知道,以後可以更好。」

從運動中 學習團隊合作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   除了團隊合作與創意發想外,唐瑋認為,傳播人不可或缺的,其實是「規律的運動」。唐瑋說明,又因傳播業壓力大,作息又不固定,運動就更顯重要。他更進一步指出:「一旦精神好,思緒清晰,思考上也會更有活力,更容易冒出好的點子。」

 唐瑋表示,由於自己從小就是田徑隊的成員,因此在年紀很小時就養成了運動的習慣,在大學後更加入了籃球隊。而在大學繁忙的課業壓力下,唐瑋立刻就感受到自己比周圍的同學更有活力。

 除此之外,運動對於傳播人的訓練,還包括了「工作態度的培養」。唐瑋強調,尤其是團體型的運動,非常適合磨練耐心的培養,以及人團隊的互相配合。他表示:「做廣告就像打球,不是你一個人把自己的事情做好,就會贏球的。」

走入人群 維持對傳播的熱忱

 唐瑋建議想投身傳播領域的學弟妹,一定要記得,廣告是團隊工作的領域,一定要勇於走入人群。

 「因為我是繁星計畫生,和其他廣告系的同學入學方式不同,也很難有來自母校的同伴。」唐瑋說明,自己也曾同學沒有話題、無法打破僵局的時刻,直到自己漸漸打開心房,狀況才有所改善。因此,他建議未來的學弟妹,要「勇敢,主動表示善意,一定會交到知心的朋友。」

  最後,在修課上,唐瑋也建議學弟妹,可以多方涉獵,找到自己喜愛的領域後,再聚焦發展。「要多記得和業界的老師談話,」唐瑋強調:「藉由經驗的分享,維持自己對傳播的熱忱。」

 目前仍在修習廣告系的跨媒體創作以及廣告企劃學程,未來打算繼續進修國外的研究所,期待在創意發想的領域上,更加有所突破。
 

【小檔案】
唐瑋
一、基本學歷歷程
2010年 政大傳播學院廣告學系
2009年    繁星計畫入取
2007年 私立新民綜合高中
二、課外經歷:
2012年 廣告系系男籃隊長
2012年 廣告學系暑期營對副召
2011年    政大校男籃隊員
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