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特色學生

首頁 / 本院成員 / 人物特寫 / 特色學生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2
【傳院記者戴慈慧報導】已經踏入職場一年,剛從李奧貝納廣告公司下班的郭育秀不見疲態,反而充滿活力地分享她當企劃的工作點滴。郭育秀喜歡嘗試新鮮事、挑戰自我,在大學四年中到處闖盪,累積下來的豐富經歷,成就現在信心十足的她。

多方嘗試後 獨愛廣告

 因為政大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的學制,採大一不分系,大二後再自由選讀新聞、廣告或廣電三系的專業,喜歡多方嚐試的郭育秀,決定選擇傳播學程。原先想讀新聞系的郭育秀,在接觸各領域課程後,她發現自己熱愛創意激盪的廣告業,開始專攻廣告系課程,還跨校選讀北藝大的課。此外,她也積極參加校外比賽,利用參賽經驗,訓練自己將理論運用在實務上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參賽經驗豐 曾當青年大使

 大三時,郭育秀與系上兩位同學組成「短髮俏麗妞」,征戰台灣大哥大的創意社群行銷挑戰賽,當年主題是「遊戲大哥大-與你玩樂在一起」,他們以玩樂為核心,推出行銷計畫,並經營粉絲團拉近年輕族群的距離,成功打敗全國大專院校,一舉抱走冠軍獎座。

 敢玩敢冒險的郭育秀,認為自己膽子夠大,除了積極參加比賽,她也在大四那年,申請上「沈錡青年大使」,前往大陸當背包客。在各個城市裡探險、尋找採訪對象,讓她視野變寬變廣,也因為這種邊流浪邊採訪的經驗,郭育秀訓練出膽量,還學會如何規畫周全,面面俱到。

善用傳院資源 全方位摸索

 在傳播學院的四年,郭育秀說廣告系的陳文玲老師的「X計畫」讓她印象非常深刻。課堂上,她與其她修課同學,從零開始完成了一部音樂劇,「激盪創意,這就是我會喜歡的原因。」她說,陳文玲老師常鼓勵同學去嘗試看似天馬行空的想法,給學生信心去接觸各種領域。另外,郭育秀也對廣電系的蔡琰老師和傳播學程的陳憶寧老師念念不忘,她說老師總像媽媽一樣,真心的關心學生的家常近況,並給予真心的建議。

 「傳院的資源和管道實在是太多了,一定要好好利用。」郭育秀說,舉凡是交換學生計畫、實習管道、獎學金等各種計畫,傳院學生都能好好運用。她認為,不需要考慮太多,凡事直接去做就對了,不管做的開不開心,都會有不一樣的收穫。「就算真的做的不快樂,也可以藉此發現自己不適合這個領域。」一旦進入職場,資源只能靠自己努力去爭取,郭育秀建議學弟妹,把握在學期間,四處摸索探險,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,發光發熱。
 

【小檔案】
郭育秀
政大傳播學士學位學程(98年入學)

2009 下學期 政大第26屆金旋獎宣傳團隊 校園組
2009 上學期 政大傳播學程第一屆 傳播之夜 策劃團隊
2010 下學期 政大駐校藝術節音樂劇《麥田花》行銷組
2010 上學期 政大傳院數位平台助理
2011 下學期 台灣大哥大網路社群行銷競賽 冠軍
2011 上學期 台北好好玩APP大賽 創意提案組 優勝(主辦單位:觀光旅遊局)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