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特色學生

首頁 / 本院成員 / 人物特寫 / 特色學生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2
【傳院記者蔡旻純報導】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學生廖于蝶,雙修企管系,曾經拿下台灣大哥大舉辦的「尋找社群大哥大」全國大專院校創意社群行銷挑戰賽冠軍,她的履歷表上盡是令人印象深刻的經驗。但廖于蝶卻謙虛低調,在得獎前經歷多次挫折,像是L’oreal Brandstrom、Lexus校園商業個案競賽或是溫世仁基金會的「WISE團隊競賽」,廖于蝶都曾與同學一起組隊參加,卻鎩羽而歸,也因為頻頻跌倒,磨練出現在的她。

成就前先跌跤  一路摸索收獲豐 

 其實在大學選填志願時,廖于蝶的父親曾堅持要她選擇企管相關科系,廖于蝶則以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可雙修企管系為由,成功說服爸爸。不過真正讓她與企管結緣,是因為大一時跟同學一起申請雙修國貿系因為分數不夠落選,大二下再接再厲才成功申請到企管系雙主修。

 廖于蝶就讀的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系主任,就是當時創意學程的負責老師-陳文玲,陳文玲把創意學程的資源帶進來系上,打造了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獨特、自由的氛圍。「你可以有很多選擇。」廖于蝶在申請創意學程受挫後,不因此喪氣,決定改走雙修之路。

 上大學以後多方在各個領域嘗試,也讓個性內斂低調的廖于蝶接下廣告系第22屆畢展「問題圖書館」總召一職。擔任總召需要清楚的思緒和管理能力,廖于蝶對自己的決定也不敢置信,她說:「自薦時舉手,其實一直在抖。」事後回想,廖于蝶認為有很多還要再磨練,例如因為經費有限,最後展場的物品品質不好,身為總召的她,如果當下夠堅持,說服組員別省經費,或許就可以更完美呈現。不過也因為有這次經驗,廖于蝶下次再擔任領導者,會懂得調適,堅持好的意見。
 

「在有標準答案的社會裡,給他們沒有標準答案的思考」

   
經過傳播學院與商學院的訓練後,廖于蝶看到,兩學院學生的不同,重視的課程、學習成果也有差異,但廖于蝶盡力在其中取得平衡,她說:「在有標準答案的社會裡,要隨時保持『沒有標準答案』的思考能力。」

 除了雙修企管系,廖于蝶也積極選修其他學程,如「藝術產業經營學程」「文化傳播與現代社會學程」。著重培養多元能力,廖于蝶以自己的經驗與學弟妹分享「如果不知道做什麼,就什麼都做吧。」她鼓勵學弟妹,嘗試不同可能,無論後來會得到什麼機會,都能學習成長。
 


廣告系第22屆畢展「問題圖書館」與世新、輔大一同聯展,廖于蝶帶著Q先生
在松山文創園區舞台為展覽造勢。照片由本人提供。


廖于蝶與同學組隊參加社群大哥大獲得總冠軍,與林之晨先生合影。照片由本
人提供。
 

【小檔案】
廖于蝶
一、基本學歷歷程
2008年 政大傳播學士學位學程第二屆,雙修企管系、選修藝術產業經營學程、文化、傳播與現代社會學程
2005年 國立衛道中學

二、課外經歷:
2012年 廣告系第22屆畢展問題圖書館畢籌小組總召
2011年 「尋找社群大哥大」全國大專院校創意社群行銷挑戰賽冠軍「俏麗短髮妞」
2011年 麥肯廣告業務部實習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