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榮譽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榮譽
::: :::
日期:2022-09-20

【傳播學院訊】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的第十二屆大專生洄游農村競賽於 (18)日在臺北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辦理「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」。25個團隊歷經2個月的駐村,在激烈的競爭下,本院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「龜(歸)鄉永安一碇紅」奪得銅獎。
 
本校團隊由汪文豪老師指導,結合傳播、政治、經濟、資科等領域專長,用「里山倡議」及「根經濟」為策略,協助位於翡翠水庫旁卻喝不到自來水的新北市石碇區永安里發展。這個「非山非市」的村落面臨「地方消滅」危機,不僅產業衰退,傳統文化智慧的延續出現斷層,更因治安真空,以致生態與環境容易遭受盜獵或亂丟廢棄物的威脅。本團隊從青銀共學、廢校活化、文史保存、生態教育與發展地方品牌著手,希望「龜回田園」、「歸鄉永安」。
 

農委會陳副主委表示,新世代農業需仰賴跨領域青年人才整合來創新發展,本屆許多團隊深度駐村後,除了了解到農村的高齡照顧需求,也建立社區居民及民眾正確的食農相關知識,這些都是農委會當前推動的重要工作,非常肯定大專生以行動實踐來參與農村並展現自我價值。


最後,農委會也提到,期待更多大專青年生走入農村,發揮專業與創意,一同為臺灣農村、農業帶來新氣象與希望。


相關同學競賽成果請參考紀錄片: https://youtu.be/5vlUa08nNUg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