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2-11-15

傳院院導師活動-中國獨立紀錄片校園影展巡迴《紡織城》放映及座談會

 

 活動日期: 2022/11/22()

 

 時間:1210-1400   認證時數:2小時 

 

 地點:綜合院館 270114教室   

   

    聯合報名系統: https://ppt.cc/fVCk7x

 

 

 座談來賓:黃文海導演,祖籍湖南寧鄉,從2000年開始獨立電影創作。

 

 作品包括:《軍訓營記事》、《喧嘩的塵土》、《夢遊》、《我們》、《殼》、《西方去此不遠》等。 多次獲得國際電影節ㄖ獎,包括:2005年獲馬賽國際電影節紀錄片競賽單元「喬治斯‧德‧博勒加德」獎;2006年獲28屆法國真實電影節最高獎;2008年獲第65屆威尼斯電影節「地平線」單元評委會特別獎。 2014年在香港大學新聞與傳媒研究中心撰寫《放逐的凝視——見證中國獨立記錄片》。

 

影片介紹:

 

《紡織城》王楊導演 片長 95 分鐘

 

相(77歲)是一名退休紡織工人。 她是大家庭的家長,在工人社區自建村也頗具威望。 由於拆遷日期的臨近,她不得不與拆遷方爭取住房賠償,以確保搬遷後她們祖孫三代都有家可歸。

 

本片入圍2017Hot Docs加拿大國際紀錄片節、2018年香港華語紀錄片節長片競賽單元等肯定。西安東郊的「紡織城」是50年代計劃經濟下的典型產物,先進的大型工廠加上優厚的員工福利,眾人都以入職工廠自豪。如今工廠停產,標誌著一個時代的終結。紡織城捕捉到了個人經歷,並深入揭示中國社會對經濟繁榮的不懈追求帶給人們的影響。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