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榮譽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榮譽
::: :::
日期:2022-09-19

【廣電系訊】為協助業者拓展跨境電商,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外貿協會營運的台灣經貿網,今年再度攜手亞馬遜全球開店及Meta辦理「台灣經貿網跨境電商實戰營」,共計78家廠商、35間大學近400名學生,組成78團隊參加。歷經第一、二階段的激烈競賽,外貿協會於8月12日辦理線上發表會暨頒獎典禮,由前13強優勝隊伍參加,經外貿協會、亞馬遜全球開店及Meta評審後,最後由政治大學與螺寶五金有限公司公司組成的「政電拍拍」團隊奪下本屆冠軍。

「政電拍拍」由四位來自政大廣電系和政治系的學生組成,傳院許志堅教授擔任指導老師。透過在本次競賽中各司其職、發揮所長:廣電系詹祐青負責廣告投放和平面素材設計,廣電系蔡沁妤負責媒體素材拍攝和後製,政治系羅佩郢(雙主修新聞系)負責社群操作,政治系何柏葳負責EDM行銷,成員合作無間,歷經四個月漫長競賽終於奪得冠軍佳績。而合作廠商「螺寶五金」成立於1980年,有超過40年的專業經驗,以銷售螺絲和緊扣件等五金產品為主,也接受特別訂製的客製化服務。螺寶的產品擁有多項國際認證,近幾年積極開發海外市場,是兼具品質和信譽的本土五金廠商。

活動主辦單位外貿協會數商處處長陳鈴君表示,今年參賽團隊在第一階段優化台灣經貿網各家企業網,帶來自然流量近5萬次,相較賽前企業網流量大幅成長70%;第二階段的FB廣告投放,則吸引超過840萬次觸及與7.5萬次的點擊,相較去年實戰營參賽團隊的廣告投放成效,點擊率大幅成長13%,成效顯著。其中,「政電拍拍」運用活潑的社群文案,吸引逾20萬次的觸及人數,成長超過120倍,收到海外15家買主商機,充分展現學習社群溝通的行銷策略與實戰技巧,績效相當亮眼,從78家廠商與35所大學所組成的78個隊伍中脫穎而出,勇奪年度冠軍,可謂實至名歸。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