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公告

首頁 / 最新消息 / 公告
::: :::
日期:2022-10-27

活動日期: 2022/11/23(三)

時間:12:10-14:00   

認證時數:2小時 

地點:綜合院館 270114教室

講座主題:解密 Google:數位平台與新聞業的共榮夥伴關係

講者姓名:陳幼臻 (Anita Chen)

講者職稱: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副總經理

個人介紹:
陳幼臻是 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資深協理,主導 Google 台灣公共政策議題的形成及闡述,並負責 Google 與台灣政府部門及其他政策議題夥伴的溝通協調。她亦長期活躍於台灣美國商會 (AmCham Taiwan)、台灣網路治理論壇(TWIGF)等產業協會,參與科技議題之公共政策倡議與多方討論,她目前是台灣網路治理論壇理事。
陳幼臻在政府事務、公共政策、政府法規改革策略、政治分析、政策倡議準備及相關媒體關係方面有豐富的經驗。
在加入 Google 之前,她曾任職於政府事務顧問公司,並於台灣美國商會的政府及公共事務部門擔任總監。在此之前,她曾在數家媒體擔任記者,專責政治議題。她擁有美國德州大學奧斯汀校區新聞系碩士學位、以及國立臺灣大學外文系學士學位。

講座主題介紹:
凡事問 Google 大神,但,你真的了解這個服務的運作方式嗎?在網路世界中,Google 搜尋與新聞服務的運作原理是什麼?為什麼可以免費提供這些服務呢? 那些無窮無盡、存在於網路世界裡的新聞如何被帶到你的面前,今天就讓 Google 團隊為大家解密!
網際網路發展與數位科技進步息息相關,為各種產業帶來新的機會與可能,新聞產業也不例外。近期,針對數位平台與新聞產業間互動關係的討論熱度也持續增加。本場講座將由 Google 台灣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團隊分享數位平台的使命,以及 Google 如何支持台灣新聞產業的數位轉型及永續發展。最後,團隊成員也將和大家分享「政府事務及公共政策團隊」的工作與我們的職涯歷程。

聯合報名系統:https://reurl.cc/Wqa7ax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 臉書粉絲專頁